木有君兮

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

异能特辑组·第一辑(序)

  在不久的以后,一颗陨石坠在太平洋,受陨石能量的影响,人类基因发生变异,“异能”出现。
 
  异能分四类“体格系”、“精神系”、“自然系”和“特殊系”四大类。“异能者”为拥有,并能熟悉掌握异能之人。

  异能者为政府所反对,被人们所歧视、驱逐。

  矛盾的是——在异能者出现的同时,各国犯罪率近乎呈直线上升。为管制异能犯罪,联合国组建了“异能特辑组”。

  ——一个由政府组建却又完全不属于政府的组织。

  他们是影子,在黑夜中行动,不被人知晓。

  “一号位,梨笙。已就位。”女孩趴在通风管口,眯眼望着下方距自己几十米,灯红酒绿的世界。她的右手放在腰侧,握紧一个紫白色的长方块,左手则悄悄掀开通风管道的盖子。

  “二号位,络鸰。已就位。”男子面前架着一把狙击枪,红心瞄准着里面一位衣着华贵的富人。

  “我是三号位,棂枔。全员准备。”女孩坐在宽敞的车里,眼睛扫过电脑上每一串字符,在确定一切准备妥当后,按下电脑的回车键。

  “行动!”

  大厅忽地堕入黑暗,人群里响起一阵阵骚动。梨笙从通风口一跃而下,抽出腰间的方块,方块在一瞬间变成一把巨镰。短促的枪声也响起,穿透玻璃,射穿目标人物的头颅。

  空气沸腾得厉害,混着女性尖锐的尖叫和混杂的脚步声。

  “络鸰继续蹲点。梨笙,留一人便好。”

  “收到。”梨笙脚下发力,快速地在人群中穿梭。镰刀挥起,又落下,每次动作都收走几人性命。鞋跟敲在地板上的声音清晰地打进每个人心里,这是将死之人最后能听见的声音。

  灯又亮了起来,当唯一还活着的人睁开眼时,他看到的是这样的一番场景——

  鲜血在冰冷的地板上流淌,面容姣好的少女踏在尸体上,冷冷地盯着他。她手里拿着一把巨镰,镰锋上沾满血迹,照着他惊慌的表情。

  灯光打下来,照在她的身上,为她多添一份神秘,仿若月夜中的死神。

  “欸抱歉吓到你了,冒昧问一下,你知道总部在哪儿吗?”梨笙歪歪头,问道。她的声线甜美,丝毫不像是从方才大开杀戒的女孩嘴里发出的声音。

  “在…在银三角…”那人恐惧至极,害怕眼前的少女二话不说便取走自己的性命。

  要答谢的话还未来得及说,只听得一声枪响——那人倒下了。

  梨笙颇有些不高兴地鼓鼓腮帮子,按紧耳麦,回复棂枔道:“梨笙已完成任务,请求撤退,请指示。”

  “允许撤退。”接到命令后,梨笙按计划扔下一个炸弹,点燃后迅速退到房屋外。

  梨笙小声对着里面嘀咕道:“对不起了,各位,愿你们安息。”而后她手里的巨镰又变成一块方块体,别在腰间。

  一公里外是此次行动的指挥官——棂枔的所在地,当梨笙赶到时,络鸰已经坐在车里,正在擦拭着自己视若珍宝的狙击步枪。

  “丹青,查银三角的组织势力,并联系线人。”

  “收到。”被称作丹青的女孩叹口气,认命地打开电脑,心中为远去的假期默哀。

  一直看着风景的梨笙开口:“棂枔,怎么了,你似乎不大好。”

  棂枔摇摇头,回复道:“我没事,梨笙不要担心。只是想到了以前的事而已。”

  是吗…总觉得棂枔的过去似乎很悲惨呢…梨笙收起她的异能,既然棂枔不愿说,我也不能看。她这样想着。

  络鸰皱起眉头,心中的不安感愈发强烈。

  棂枔头靠在椅背上,揉着自己的太阳穴,眼睛闭合,而思绪却飘去久远以前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已公开情报】

  梨笙『双系异能者』
——{体格系}夜视
——{精神系}读心

评论(3)

热度(3)